勝發香舖-拜拜立香、臥香、沉香粉、檀香粉、小盤香、香環、香塔、線香、惠安沉香、台灣製造薰香香品
星洲沉香(青州沉香)產區一覽表

星洲沉香(青州沉香)產區一覽表

Sep 14. 2022

印尼諸島、汶萊、東馬來西亞的沉香,通常透過新加坡做為集散地進行貿易,而統稱為星洲沉香。

有鑑於星洲沉香產區繁多,為使香友更清楚星洲沉香的產區及產區的分支,特製此圖以做更清楚的說明。

以索隆沉香為例,索隆沉香為星洲沉香的一種,並且為伊利安沉香的分支之一。

此圖雖盡量列出市面上的星洲沉香,但並不代表涵蓋所有星洲系沉香。

雖說一般人認為星洲沉香屬於渾厚濃郁走向,但並不一定如此

例如等級高的安汶沉香氣味便極為清甜,東努沙登加拉與爪哇沉香更是蜜香走向,與其他星洲系沉香給人的印象相距甚遠。

由於一般人並不見得瞭解各產區沉香的香味差異,因此市面上偶爾會聽聞某某香廠以星洲系沉香冒充惠安沉香販售,或以較平價的星洲產區沉香冒充其他星洲產區販售(例如以伊利安沉香假稱安汶沉香)。

他們賺取高額價差的同時,一方面還被認為是以較低廉的價格販售,不知情的買家卻因此誤解了該產區的香味走向,若有意學習沉香、瞭解沉香的香友,還是要多加小心。